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盘锦市总工会开展“工会为农民工送亲情、共团圆活动”

        为使在我市工作的广大农民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根据省总工会有关通知的要求,我市工会积极响应,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为农民工送亲情、共团圆”活动。9月18日,在中秋节到来前夕,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来到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和工地进行了走访慰问,即时我市工会“为农民工送亲情”活动正式启动。在苏宁广场等施工现场和农民工兄弟姐妹共度中秋,为其送去了月饼、猪肉、水果、鸡蛋等节日慰问品。在节日期间,市、县(区)两级工会共为农民工兄弟送去价值17.85万元的慰问品,使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一是送亲情。市、县(区)两级工会干部在中秋节期间带着月饼和水果等节日慰问品深入到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兄弟,不仅为他们送去了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而且还为他们送去了猪肉、鸡蛋,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同时组织播放十部电影,丰富了农民工的节日生活。
        二是送安全。市、县(区)两级工会联合建委系统有关人员对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进行检查,深入到职工宿舍、食堂,检查农民工的生产、生活环境,避免出现因作业和生活环境危及农民工身心健康或生命安全的事故,督促企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为农民工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是送政策。为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督促企业执行关于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工资收入、社会保障等方面政策法规,市县(区)两级工会印制与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劳动安全、工资待遇、作业规范等方面的传单、小册子5000份,以便保护自身安全和健康。
        四是加强节日值班工作。为了防止在节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发生,我市、县(区)两级工会服务帮扶中心都设立了维权热线电话,实行工会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帮助农民工解决临时发生的各种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农民工兄弟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发挥了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纽带的优势,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工办发〔2014〕14号 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千万资金帮扶万名学子金秋圆梦”专项助学行动的通...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和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