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1997年大事记

                         1 月
 
  10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盘锦市企业建立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桂华主持。会上,盘锦乙烯工业公司等五个单位介绍了经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本道到会讲了话。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作了会议总结。
  15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了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上,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作了《紧紧把握大局,深入贯彻总思路,在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张树海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18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盘锦分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为全市女职工办理妇女合法权益综合保险及乳腺癌责任保险的通知》。
  20日  盘锦市委、市人大领导张树海、张跃武、刘培泉、王德山在市总工会领导陪同下,走访慰问大洼县、盘山县、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困难职工。
  29日  辽宁省副省长郭庭标,省总工会副主席刘绍臣到盘锦市制药厂、市第二塑料厂及职工贾宝申,百货批发公司工会主席、省劳模张洪顺家中走访慰问。
  1月内,盘锦市总工会领导在市退管办同志陪同下,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特困退休职工75名,发放慰问款近7万元。
 
                        2  月
 
  28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建设新盘锦女职工双文明立功竞赛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表奖优秀组织单位32个,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3名。
 
                        3  月
 
  4日  盘锦市总工会在天河宾馆召开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工作座谈会。
  6 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女职工庆“三.八”妇女节联谊会。
  13日  辽宁省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孙春兰到盘锦检查指导工作。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听取了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关于我市职代会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和开展“温暖工程”工作情况的的汇报。随后,孙春兰就此问题,同市委书记王向民,副书记张树海及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会议结束时,孙春兰作了重要讲话。
  同日  在全省退管工作会议上,我市退管办撰写的《关于加大送温暖工程力度,让退休职工安度晚年》一文获优秀论文成果奖。
 
                        4  月
 
  2 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劳动局联合下发[1997]10号文件《关于成立盘锦市女职工培训中心的通知》。
  3 日  市农林水工会召开盘锦市农垦系统职工自营经济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市农林水工会代主席顾希之作了《发扬传统,总结经验,继续抓好职工自营经济,为农垦经济发展再作贡献》的报告。大洼县新建农场工会主席邵文元等5人介绍了经验。表彰了在职工自营经济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8个先进单位和49名先进个人。
  8 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盘锦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了《主人风彩》征文活动。在来稿50余篇中选出15篇优秀文稿,陆续在《盘锦日报》上刑登。
    15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财务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26个先进单位和98名先进工作者。
    20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市新闻单位举行联谊活动。
    22日  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邹华满等一行5人来盘锦调研,先后听取了市邮电局、盘锦乙烯工业公司的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工作的情况。
    28日  在盘锦人民剧场,召开了盘锦市庆“五.一”暨“三创”立功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巴殿璞,市委副书记张树海、常委副市长程亚军、副市长张国富出席了会议。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树海代表市委、市政府讲了话。会议总结了我市各条战线开展“三创”立功活动情况。表彰了荣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11个,荣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个人52名。会后,大家观看了市总工会举办的盘锦职工庆“五.一”文艺演唱会。
 
                        5  月
 
  3 日  在中建二局四公司唐山工地上,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了我市职工消费合作社现场经验交流会。中建二局四公司工会介绍了经验。与会同志参观了中建二局四公司职工消费合作社的经营状况。
    13日  盘锦市总工会在市邮电局召开颁奖会。会议代全总、省总颁发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副主席周玉华同受奖人没座谈并合影留念。
 
                        6  月
 
  6 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调研暨信息工作会议。
  20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九九五、九六年度建设职工之家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模范职工之家38个,先进职工之家56个,先进个人52名。
  24 日 为迎接香港回归,盘锦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爱祖国,迎回归”百题知识竞赛活动。从参赛女职工中选出12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24日至27日  盘锦市总工会组织我市先进职工事迹报告团到各地报告七场。报告团由辽河粮库主任赵喜忠、市公汽公司乘务员史丽辉等5名同志组成。
 
                        7  月
 
  3 日  中共盘锦市委下发盘委发[1997]9号文件,《关于转发市总工会〈关于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8  月
 
  4日  盘锦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组织医药、物价等部门联合对我市医药零售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的12家药品零售站中有6户存在不同问题,对其进行了处罚。
  11日  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秀君等一行4人来我市,就工会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查研究。此间,市委副书记张树海会见了省总调查组。市总工会主席王永申汇报了我市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职代会民主评议企业领导干部及再就业工程等工作情况。他们还深入到盘山县总工会、辽河化工(集团)公司,市邮电局等单位调研。在乙烯工业公司召开了部份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在辽河化工(集团)公司召开了二级单位领导和职工座谈会。在盘山县召开了县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工领导座谈会。听取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开展工会工作,怎样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等问题的意见。省总工会副主席李秀昌边听意见边作了重要讲话。
  20日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当代工人》、《辽宁职工报》发行工作会议。
  本月内 盘锦市总工会开展了“捐一天收入,帮困难工友”活动。全市有1万多名职工参加了这次捐款活动,捐款额达28万元。
 
                        9  月
 
  11日  辽宁省财贸工会和省贸易厅、省粮食局、省供销社,联合组织的辽宁省财贸系统职业道德教育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8人来我市作巡回报告。市委副书记张树海到会讲了话。
  12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市劳动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我市“十大名厨”烹饪技术大赛。我市参赛选手共计57名。市总工会副主席周玉华等同志为获得“十大名厨”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15日  盘锦市首例在国有企业中,民主选择企业经营者的实践活动,在市农机公司进行。在公司二届八次职代会上,职工代表以投票方式,民主选举李朝宝同志为公司总经理。
  22至25日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首届工会干部篮球赛。乙烯工业公司、辽河化工集团公司、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
  25日  盘锦市总工会授予大洼县辽滨苇场职工赵景阳“舍己救人好职工”光荣称号。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桂华专程到辽滨苇场为赵景阳颁发锦旗和证书。此前,9月3日为弥补赵的个人损失,市总工会副主席周玉华已为赵送去慰问款2000元。
  26日  盘锦市总工会机关组队参加市直机关首届运动会,获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
 
                        10  月
 
  8 日  盘锦市退休职工“庆重阳太极拳、剑比赛”在辽化俱乐部举行。我市7个代表队,200余名队员参赛。盘山县代表队荣获团体比赛第一名。
 
                        11  月
 
  2 日  在全国总工会召开的工会保障工作会议上,盘锦市总工会被全总保障工作部评为保障工作(单项)先进单位。
  9 日  在辽宁省总工会促进再就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双台子区下岗职工张媛被授予再就业明星称号,中建二局四公司工会被授予促进再就业先进集体称号。
  27日  盘锦市总工会与有线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路在脚下》制作完成。该片反映了我市7名下岗女职工再就业的典型事迹。此片在我市有线电视台播完后送省总工会。
  同日  盘锦市总工会生活部举办第三期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
 
                        12  月
 
  2 日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工会通讯报导员学习班。《辽宁职工报》高级记者白茅专程从沈阳来为学员们讲课。
  26日  盘锦市农林水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顾希之、闫志礼、蔡桂兰、乔凤连、王树昌、李再祥、刘庆才、李春友、邵文元9名同志为委员,组成盘锦市农林水工会第二届委员会。顾希之当选为主席。
年内  盘锦市已有279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占应建单位的86%,超额完成省总年初下达的指标。
  年内  辽宁省总工会重新确认辽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盘锦乙烯工业公司、盘锦化肥厂、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盘锦市支行、盘锦市邮电局、盘锦市电业局7家工会为辽宁省模范职工之家,取消盘锦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工会辽宁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年内  盘锦市工会干校同市工会组织部、法律工作部,先后举办八期劳动争议调解员,劳动法律监督员培训班,完成了省总年初要求培训700名的指标任务。
  年内  盘锦市总工会财务部收缴工会经费276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998年大事记
下一篇: 1996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