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盘工信息

第 四 期 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第 四 期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
发展市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总工会主席王广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姜伟华对市总工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王广华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也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深刻论述,切实提高对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全面把握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对活动必要性的认识;要紧紧围绕盘锦工会的发展现状,切实提高对活动紧迫性的认识。
王广华强调,要明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着力解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通过聚焦作风建设,整改突出问题,使市总工会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与职工群众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真正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果推动我市工会工作上新台阶。要结合工会实际,以整风精神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确保活动扎实推进。二是创新自选动作,推进全市工会“六个专项行动”升级,使职工群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得实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王广华表示,一定坚决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一定带头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定全力配合市委督导组工作,一定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以更高标准对照检查,以更实举措解决问题,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以作风改进的新成果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努力争当全省工会工作排头兵。
姜伟华指出,市总工会为教育实践活动做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认真,是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家召开动员大会的单位,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了个好头,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所做的方案符合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可操作性很强。姜伟华要求,市总工会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示范,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动员大会后,督导组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对市总工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进行了个别谈话。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春主持会议。
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赵惠义,督导组成员李迎霞李铁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签 发 :王 春 编 辑 : 孟健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 五 期 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
下一篇: 第 三 期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油地单身青年“过年回家相亲”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