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资料中心 >盘工信息

第 二 期 盘锦市广大职工对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充满期盼

第 二 期

二0一四年二月十七日

盘锦市广大职工对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充满期盼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在3月5日和3月3日召开,民生议题再次引起职工更多关注。许多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希望代表委员能够多多呼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让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目标成为国家意志和政府行动,让职工群众都能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1、医疗改革成为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多数职工期望建立以国家为主导的医改制度,体现公益性。加强药品的监管力度,根据城市发展水平及有关经济技术指标,确定某个城市各种药品的价格,彻底打破药品垄断利润,真正让职工得到实惠。有些职工还提出建议:以人们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需求为导向,建立“治疗、调养、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
2、职工收入过低问题。目前,大多数职工工资偏低,与企业管理者和公务员工资水平相差悬殊。一些部门、单位还存在拖欠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工资的现象。大多数在岗职工希望在保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前提下,提高他们工资收入水平,缩小与管理者和公务员的工资收入差距;期盼进一步加大追缴拖欠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力度;企业退休职工期盼多增长退休养老保险金,改变工资增长额度小,同物价增长不成比例,赶不上物价增长速度的状况,缩小企业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额度与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额度过大的差距。
3、下岗职工就业问题。下岗职工和无业人员希望两会能够继续制定一些有利于就业和创业的好政策,督促政府营造出有利于就业和创业的好环境,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再就业。
4、稳定物价问题。物价问题是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解决物价问题的根本,还是要靠解决供给关系,并加强物价杠杆作用,正常工资增长机制要与物价指数挂钩,从而保证广大职工不因通货膨胀而蒙受损失,不因物价上涨而使生活水平下降,产生切实的“增长感”。
5、党风党纪存在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党中央、中纪委不断加大端正党风,反对腐败工作力度,处理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案件,党风逐渐好转,但社会上仍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如学生上学要上好的班级,要给校长班主任送“小红包”;病人住院作手术要给主刀医生送“小红包”等。广大职工期盼党和政府能够进一步加大惩处腐败力度,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推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

签 发 : 王 春 编 辑 : 孟健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 三 期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油地单身青年“过年回家相亲”联谊会
下一篇: 第 一 期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二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