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盘锦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2014年,盘锦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共救助困难大学生174人,发放助学金44.9万元。
        一是下发盘工发[2014]24号文件即《关于开展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和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明确救助对象;市总和各县区的工会干部还深入到特困职工家中了解情况,进行入户调查,以保证助学资金能够发到最困难、最需要救助的职工家中。为了避免重复救助,市总工会还积极和市民政局、市团委沟通,确定各自的救助对象,各负其责,避免重复救助。
        二是组织全市工会多方筹措帮扶资金,保证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除了积极向同级党委、政府筹措资金,我们还发动企业为助学贡献一份力量。资金的有效投入保证了活动的正常有序的开展,同时也帮助了困难学子没有因为贫困而面临失学。
        三是除了申报到省总参加全省的“千万资金帮扶万名学子金秋圆梦”助学行动以外,我们还继续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特困职工档案中所有考入大学的三本生和大专生;考入中专、技校的特困职工家庭的学生;还有今年高校毕业至今还未找到工作的困难大学毕业生。通过召开座谈会和走访慰问的形式,把助学金送到困难大学生的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企业助学效果显著。“爱心助学”活动作为“五项长效救助机制”之一,在华锦集团已经持续开展了11年。集团把救助对象列为考上全日制一类、二类本科以上大学,家庭人均收入较低、患大病、工伤、单亲等特困职工的子女。工会从经费中拨出部分资金,做为“爱心助学”活动的专项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应届特困大学生给予2000元的资助,对符合条件的往届特困大学生给予1000元的资助。今年集团工会共救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共37名,发放帮扶资金4.2万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常委魏红江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炎炎夏日开展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