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机关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滕凤余对《决定》作解读。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文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我市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必须运用法治思维,把维权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利契机,从参与顶层设计入手,积极推动并参与到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强基本劳动标准制定等国家劳动和社会领域立法及相关政策制定过程中,在源头上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会的法制建设,切实做到依法治会,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工会干部熟练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利益和职工权益的能力。要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开展普法教育,努力提高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增强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参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市总工会机关要做全市工会表率、带好头,切实提高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涉及职工和工会的法律法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与做好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依法治会、依法维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 为湿地之都增彩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