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市总动态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技能系列大赛职工共议会


 

盘锦市总工会为落实好辽工办发《201513号文件精神和省总经济部工作部署,实施了《创业创新创优》活动方案,我们以技能大赛为主要载体,充分调动我市劳动者岗位技能成才的积极性,打造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链条滚动模式,助推盘锦经济快速发展。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盘锦文化广电局共同决定,于20157月至10月举办年盘锦市首届“创业杯”职工技能系列大赛。

811下午,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了技能大赛职工共议会。会议邀请了各行业企业职工代表、工会代表、媒体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成员等共计32人。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红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庆砚主持。

系列大赛拟举办的类别分别是旅游工艺品创意设计、电子商务运营、汽车维修、通信网络安全员、保险业务技能五个类别。会上具体通告了系列大赛总体方案和首先启动的旅游工艺品创意设计、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设想。与会代表多数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为弘扬盘锦传统地域文化,深度宣传盘锦旅游资源,拓展创业、就业渠道,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以文化创意设计推广盘锦地域特色和旅游品牌。不断助推盘锦经济加速发展有着凸显的现实意义。对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代表进行了比较深度的探讨,认为这是适应电子商务领域模式与应用新态势的有益探索,能够满足各行业、企业对电子商务专业化人才的迫切需求,有效接产业前沿技术,迎接大数据时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部署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纪念辽东湾新区建区10周年第二届“海之韵”职工广场健身舞(操)大赛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