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机关建设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10月17日,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召开了“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波同志主持,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波首先要求,班子成员要消除顾虑,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更加积极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有利武器,切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春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集体对照检查之后,各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被提出意见作了整改表态。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组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有班子成员坚持做到了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敢于说真话,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做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又统一思想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波在总结中指出了市总工会党组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对拉票贿选案认识不够,还存在与己无关的思想;二是党的建设还存在缺失,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三是党的领导还存在弱化现象,执行制度上不够严格;四是法律法规纪律观念淡薄,运用法律法规维护职工权益不够。针对问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联系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正视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二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增强“三性”落实到工作中,抓好工会重点工作,树起工会工作品牌,认真履行好工会职能;三要牢固树立法律、纪律、规矩意识,要心存敬畏,依法建会、管会、履职维权;四要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用制度管好事、管住人;五要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负责,对市总工会机关每名同志领导到位,对全工会系统指导到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带头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履职尽责。牢牢守住纪律规矩关,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坚决抵制一切不正之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责任 协作 自信--市总工会机关开展拓展训练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