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市总动态

高科书记在市总工会调研时讲话要点


    一工会工作必须讲政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工会组织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这种政治属性,发挥政治作用,领导工人阶级讲政治,始终维护和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

    二工会组织必须率领广大工人阶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必须认真抓好的头等大事。

    三必须抓好工会改革。总的指导思想是,要让工会组织有更广泛的群众性,让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改革一定要遵循全国总工会的总体思路,但是也要有盘锦特色,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真正抓好落实。

    四必须调动好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我们市里有几十万产业工人,这是一支重要力量。要把基层工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特别是要发挥好县区、经济区工会的积极性。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中找准切入点和角度,把广大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五必须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首先,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情况汇报,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难题,支持工会工作。其次,工会党组要发挥好作用,善于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广大职工的共同意志,转换成生动的发展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下一篇: 关于推荐评选“盘锦五一奖状”、“盘锦五一奖章”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