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论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刘德刚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绘就了中华民族未来的美好蓝图。通过学习报告,我觉得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铭记历史的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党正是肩负这一使命,坚持初心,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久经磨难,时代的风吹雨打,从未让共产党人的初心褪色。党史、历史、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唯有铭记,才懂珍惜;唯有铭记,方知奋斗;唯有铭记,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铭记历史的人,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投身工作;延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坚持党性原则,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简朴美德,在生活工作中都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的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特别重申,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在的工作形势越来越复杂,各级干部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样,在理想信念上不坚定,就无法应对目前复杂的形势,遇到复杂问题就就容易产生困惑。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多与优秀党员交流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提升自身的理想信念。“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所有的工会干部面对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要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坚守纪律,不越红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维护群众的人。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一切工作是为了人民。工会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防范出现脱离职工群众的情况。牢记初心与使命,维护职工群众利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勤思善学的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就有新思想、新理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明确”的鲜活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具体方略,无不彰显出我党的伟大创造力。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也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有新思想、新理念,勤学善思,适应新时代的变化,认真学习一系列新理论,总结以前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自说自话,喊口号永远不能将工作做好,新时代唯有坚持学习,针对越来越复杂的环境,提升自己的能力,应对新时代的变化。多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将我们的工会工作纵深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担当有为的人。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工会干部,我们将牢记自己的职责,坚持原则,以高度责任意识和政治站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在工作中提高自己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成为一名担当有为的工会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心聚力 充分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 迟毅
下一篇: 2《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