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法律工作

市总工会召开“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

    1月26日,市总工会召开“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动员部署会,来自辽宁泰来律师事务所、辽宁向海律师事务所的9名律师和县区法律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庆砚参加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法律部负责人刘冬梅对我市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将组建3支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分队,每个服务分队由1名工会干部、3名律师组成,他们将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工地等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同时抓住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和出行的时机开展法律宣传,并为劳动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及公益法律服务。
    董庆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高度,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大局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领导和系统谋划,做好服务保障,搞好跟踪管理,确保公益服务行动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为农民工送公益法律服务到身边
下一篇: 市总工会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