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党总支部

盘锦市总工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王春同志主持,党组成员董庆砚、胡春华、朱立中参加,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许香秋,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黄德强等四名同志出席并指导。
    为切实开好此次会议,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会前专门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和谈心谈话。下发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县区总工会、经济区工委、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及市总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原滋原味地将意见整理后递交党组,各党组成员严格对照要求,认领基层同志反映的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会前,为会议扎实有效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总党组副书记王春同志要求,班子成员要严格把握主题,着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方面;纠正“四风”不止步,带头转变作风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方面6个方面认真查找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总党组副书记王春同志表班子进行了集体对照检查之后,各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被提出意见作了表态发言。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所有班子成员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做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又统一思想认识,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组长许香秋代表督导组总结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较高,效果很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会前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主题突出。围绕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靶子找得准,问题摆得实,根源挖得深,做到了见事见人见思想。三是态度端正。查找梳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躲不闪,符合党组和每位党组成员的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红了脸、出了汗,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四是方向明确。党组和每位党组成员都明确了整改方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 
    王春同志代表党组表态发言,下一步党组要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时限和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并及时向干部职工通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各位党组成员也要落实好个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 市总工会关于“两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