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市总动态

盘锦市总工会党组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彻底肃清政治遗毒,净化政治生态,按照盘锦市委组织部和盘锦市纪委要求,2018年6月15日,盘锦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了关于政治性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盘锦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春主持,参加人员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庆砚,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胡春华,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朱立中,列席人员盘锦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盘锦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
    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围绕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刻吸取鲁炜、张杰辉案沉痛教训,并以王成金、张作才等案件为鉴,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重点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严格监督、带头锤炼作风、讲政德修政德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上,王春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针对五个方面查找问题。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找差距,达到了触及思想,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最后,王春同志强调,民主生活会对每一位班子成员是在精神上的一次洗礼,让我们经常绷紧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这根弦,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形成示范效应,以上率下,影射到我们每一个党员,能够按其标准,形成看齐意识,能够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他要求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信念过硬的表率。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和“四个意识”,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实际,做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步。三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责任过硬的表率。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一岗双责的职责,强化两个责任的压力传导,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不辱使命,把党的建设发展好。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这次民主生活会让与会者的思想再一次净化,使大家的思想观念进一步统一,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开启新时代新篇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