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全总动态

中国金融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11月30日,中国金融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在京召开。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金融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金融工会主席阎京华,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工会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劳模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金融系统实际,制订具体明确、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聚焦满足金融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探索实践,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金融系统各级工会工作始终,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服务金融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9~2020年度全国十大金融工匠颁奖仪式。据了解,中国金融工会将以选树培育“金融工匠”为契机,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金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金融职工队伍,为推动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并通过了《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金融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审报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东明调研国防邮电系统工会工作
下一篇: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