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盘锦市总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盘锦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传达落实,切实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

1月8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研究部署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时,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及时学习会议有关精神。

完善落实意见,强化任务举措

为了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市总工会进一步完善了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任务目标。1、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中全会、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和省工会二十大精神,发挥工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开展“盘锦最美建设者”“盘锦最美建设者团队”评选活动,凝聚人心,激发动力,鼓励职工群众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深入开展“五小”“一事一奖”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广泛开展工人先锋号的创建,推进“五好班组”建设。推动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提质扩面,充分发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向纵深发展。要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建功十四五、聚力促振兴”为主题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企业、行业对劳动技能竞赛的带动作用,推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特征和企业特点的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中开展竞赛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提升竞赛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与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培训、竞赛、晋级、激励一体化人才培育机制的形成,培养更多的工匠名师和技术能手。要打造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3、坚持服务职工群众,全面提升工会服务水平。要做好工会“四送”品牌。要依法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建设好“职工家APP”。4、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生机活力。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以小微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为重点,以普遍建会为目标,不断扩大工会的覆盖面。要加强营商环境的优化。各级工会组织要树立参与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参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承担责任和义务,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推动者、贡献者,共同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社会氛围。5、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要推进工会党的建设。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工会上下联动,职工鼓足干劲

大洼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电视、报刊、网络、职工家app等平台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激励全区广大职工振奋精神,以“主人翁”姿态贡献力量和智慧。大洼区总工会把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企业振兴,保障职工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企业和职工搭建平台,设计载体。同时组织全区广大职工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攻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

辽东湾新区工会工委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国有企业工会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建强做实集团工会各项工作。针对如何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了8个方面的计划安排。

兴隆台区职工表示2021年将是一个更加特殊的年份,既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第一个“一百年”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2021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目标,2021年的开局起步十分重要,必须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心态走好第一步,努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动筑梦·礼赞百年”全省职工摄影展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