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大洼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团体安康保险’工作推动会议”

3月18日,大洼区总工会召开“2021年‘团体安康保险’工作推动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进一步深化维护女职工权益特别关爱行动,关爱职工的生命和健康,提高广大职工抵御特殊疾病风险能力,更好的为职工提供优质健康的保险服务,进一步推动团体安康保险工作深入开展。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艳作总结讲话,区总工会生活女工部部长徐香云主持会议

会上,李冰总经理致辞,他对人寿保险公司人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女职工干部的艰辛努力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

张丽艳作了激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她先是针对近几年的工作实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组织职工参加“团体安康保险”是对社会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二是组织职工参加“团体安康保险”是工会整合社会资源,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具体措施,三是组织女职工参加“团体安康保险”是实施维护女职工权益特别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接着,她又对2021年“团体安康保险”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二要强化宣传,切实提高职工健康保障意识;三要协调联动,扩大参保覆盖面;四要密切配合,实现新的突破。

 

区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陈虹霓作经验交流发言

 

 区人民医院工会主席陈虹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真挚感人的交流发言,将开展“团体安康保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给到场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以数据、表格等形式,图文并茂的对今年如何开展“团体安康保险”工作进行了宣导和详实的分析说明。

自开展“团体安康保险”工作以来,成效显著,仅2019—2020两年间,我区参保职工就达到了3000余名,其中7名患病职工得到了赔付,赔付金额8万元。有力缓解了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让患病职工得到了及时治疗,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和健康。2021年,区总工会将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团体安康保险”工作稳步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艳,区总工会生活女工部部长徐香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副总经理梁勇、大洼支公司总经理李冰出席会议,50余名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大洼区总工会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企业现场招聘会...
下一篇: 兴隆台区总工会召开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