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30日,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文件精神,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区总机关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悉数参加。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锦海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柏主持,会上,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艳详细解读了《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关于在机关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中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总体要求,作出了具体时间安排,制定了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加强机关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培训等十项有力举措,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到实处。区总工会正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史香战宣读了《大洼区总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谭锦海作了激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强化目标方向,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三要精心组织,创新工作方法。按照区委有关要求及规定动作,做到认识高、站位高、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层层抓落实,要将工会工作职能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突出职工风采,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中柏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艳解读实施方案

 

区总工会正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史香战宣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最后,张中柏副主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学习要遵章有序,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要程序化、规范化;三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及时向区相关部门及市总工会上报区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学习教育活动信息,并借助“职工家”APP、“大洼工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大洼区总工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区总工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对标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洼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工会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区总工会召开五届九次全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