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大洼区工会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围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扶危济困、医疗健康、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工会职工志愿者的精神风采。大洼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全区广大职工开展学雷锋活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形成了学习雷锋,争当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大洼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艳亲切慰问贫困户

3月8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艳带领区总工会志愿者徐香云、魏征、黄鹤,到清水贫困家庭李凤玉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白面、豆油、衣物等生活物品。通过交谈,志愿者们认真了解其困难现状,李凤玉两个儿子智障肢体残疾、丈夫患有脑血栓,所住房屋是2020年爱心人士捐赠的。同时也鼓励李凤玉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的信心。 

   

大洼区省级劳动模范,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一盘锦小亮沟苇编制作技艺传承人唐恒积极为西安学校师生义务讲解非遗文化,用非遗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以此激发学生们“知我家乡,爱我家乡”人人争当建设家乡的小主人。引导和激励同学们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市劳动模范、区卫健服务中心防疫中心主任于泉福、市五一奖章获得者西安镇卫生院院长史金良,默默坚守防疫第一线,忠诚履行自己的职责;市劳动模范刘广会、杜红、郭佳明无偿为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劳模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把传承雷锋精神体现在生活里,践行在行动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榆树街道曾家村作为雷锋曾生活工作过的地方,长期以来雷锋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个榆树人。为继续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榆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工会高度重视,以争做当代雷锋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刘万成民俗馆为支撑,积极构建学雷锋活动展馆,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六个一”学雷锋活动奠定基础。

3月4日,榆树街道工会推出以“一次聆听雷锋故事、一次集体签字、一次观看雷锋电影、一次观览雷锋展品、一次送服务进企业、一次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的主要领导参加。

在3月5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当天,荣滨街道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走进爱心菜园,播种蔬菜,等到蔬菜成熟时我们会及时的,把这些新鲜的蔬菜送到,有需求的居民家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下午,盘锦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慰问新兴镇敬老院孤寡老人的爱心活动。

在公司属地党委书记潘飞和副镇长刘松林的带领下,大洼区委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兼盘锦支部书记)李谦、生产部长兼工会主席詹谦、办公室主任王峰等工作人员一行8人来到了新兴镇敬老院,并为孤寡老人带了洗发水、洗衣液、毛巾、大米、挂面、茶叶等生活用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榆树街道工会开展“喜迎建党100 周年暨‘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