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服务企业发展 彰显工会职能 ——大洼区总工会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4月7日,大洼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领各部室负责人来到大洼临港经济区,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区总工会一行人员在临港经济区工会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辽宁福尔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盘锦嘉碳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深入厂房、车间查看职工的生产环境,掌握职工的所想所需。

 

 

调研期间,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谭锦海和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艳全面介绍了建会入会、职工素质提升、帮扶救助、劳动保护、民主管理、法律服务、女职工关爱等各项工会职能,动员未建会企业尽早建会,以享受到工会带来的暖心服务,希望已建会企业工会干部能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随后,区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建会入会流程,民主管理、法律服务、帮扶救助、女职工关爱室等工作在维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创建“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企业发展带来的益处,打造“职工书屋”能够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区总工会还现场为企业发放了有关工会职能方面的宣传册。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让企业和职工充分了解到工会组织存在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为下阶段工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打造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总工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下一篇: 歌党的风采 庆百年华诞 ——大洼区总工会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