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工作 >市科教文卫体工会

盘锦市青少年“爱油田、爱石化”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期 “走进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

盘锦市青少年“爱油田、爱石化”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期——“走进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于2021年4月19日顺利开展。

19日上午,来自盘锦市双台子区实验中学一百余名师生,在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示范性综合教育实践基地的组织带领下,集体乘车来到了位于辽河油田公司兴隆台采油厂的女子采油队和战井喷教育基地“黄五井”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师生们首先来到女子采油队,认真聆听了现任女子采油队党支部书记李维祎同志为师生们介绍的女子采油队发展历程、生产情况、特殊地位和女子采油队党支部在辽河油田生产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讲解了大型抽油机的生产原理等。

 

师生们参观女子采油队队史教育馆。史馆人员讲解了建立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女子采油队历程和设立传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重要意义。

 

辽河油田公司兴隆台采油厂女子采油队成立于1975年,由130名“石油花”组成,管理着号称世界级开发难题的兴谷潜山,女子采油队人数不过百人,年年实现高产稳产,这支“娘子军”一跃成为辽河油田标杆队,人均年创效1508万元,生产原油2125万吨,天然气6.38亿立方米,特别是从2015以来,为企业创造898亿元的经济效益,实现了连年安全生产。荣获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辽宁省“先进女职工集体”、集团公司“优秀基层党组织”、盘锦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女子采油队队史馆展示了老一辈女子采油队当年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凝聚了新一代女子采油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崭新风貌。通过聆听讲述和观看一幅幅老照片、历史资料、文献和生动感人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女子采油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石油人勤学苦干、力争上游的拼搏力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位于兴隆台采油厂的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黄五井。黄五井是一九六九年辽河油田发生第一次井喷后,国务院为纪念七勇士抢险,弘扬油田人“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精神建立的教育实践基地。

 

 

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使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在盘锦辽阔的平原上,广大辽河油田人无私无畏、拼搏奉献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的油田人学习,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用自己实践行动力争做新时代先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届全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市总工会及市直相关部门深入辽河油田实地落实 “爱油田、爱石化”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