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抽查在档困难职工 优化档案动态管理

为了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建立、管理工作,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5月3日至5月21日,市总工会保障部对困难职工帮扶、档案动态管理、解困脱困等工作进行检查。

按照困难职工管理相关规定,市总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对现有的在档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动态管理清查活动,掌握他们的生活现状。具体的清查内容为:一是清查是否有去世没有申报和注销档案的在档困难职工;二是清查是否有退休(包括提前退休的)没有脱困的在档困难职工;三是清查是否有家庭收入增加,按照梯阶式进行分档归类;四是清查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是否与动态管理一致;五是清查因病致困在档困难职工自己核算的医疗费收据是否符合要求。

本次检查采取入户走访形式。从检查情况看,总体上符合对困难职工档案进行动态管理的要求。在对档案检查及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困难救助申请承诺书填写不完整;部分单位申请书无本人签字和手印;大部分电子与纸质档案没有更新;大病救助存在正式发票与报销金额不符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市总提出了整改意见,最终实现困难职工档案的及时更新和真实反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市总工会开展省AAA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模范工业园区业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