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兴海街道工会举办2021年“浓情端午,职工一家亲”联谊比赛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街道职工的文化生活,宣扬传统文化,让职工更好地体验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意义。6月11日上午,兴海街道工会开展了“浓情端午,职工一家亲”联谊比赛活动,街道职工纷纷积极报名参与,活动一开始,先进行了几个小游戏活跃气氛,然后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两个一组积极踊跃答题,在一问一答间了解到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诗歌等相关知识。之后进行了备受大家期待的手工制作比赛和限时包粽子比赛,手工制作比赛中,以完成度最好最多为胜,职工们两个一组,穿针引线细细剪裁,认真研究制作方法,制作出了带着真切祝福的五彩绳、香包、纸灯笼等节日装饰品,有的职工心灵手巧,制作的手工细致又漂亮,有的职工别出心裁,制作出了造型独特的香包,五彩绳。在限时报粽子比赛中,以20分钟时间内包出的粽子最多最好为胜,年轻的职工们由于大多不熟悉包粽子的方法而紧张,好在有热心的前辈指导教学,有的职工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方法,有的职工独创了包粽子方法,包出了长方形的粽子,还有的职工屡败屡战越挫越勇,即使包不好也不放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街道同事之间的交流和了解还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近距离接触到了传统节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当中放松身心锻炼了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红色义工” ——大洼区总工会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大洼区新兴镇工会举办职工素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