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省总督导检查组到我市对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实地核查

近期,我市推荐了1家国家级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及5个省级最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9月8日,省总派督导检查组到盘锦对最美劳动者服务站点拟推荐站点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内容主要依据全总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总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对拟推荐站点基本信息的真实性,拟推荐站点的服务对象、建设标准、站点标识、基本设施、服务功能、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核查;同时检查了拟推荐站点的作用发挥、群众评价、工作创新、服务特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拟推荐站点基本信息真实;站点的建设符合全总及省总关于站点建设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而且真正做到了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

盘锦市总工会始终贯彻落实省总的“双服务”工作要求,不断完善职工的建会服务工作,陆续将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交通协勤、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到工会组织。为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喝水难、歇脚难、如厕难、手机充电难等问题,盘锦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全市及各个县(市)区共建设60家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搭建温馨港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深入家政行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工作
下一篇: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网上答题活动9月18日正式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