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大洼区田家街道总工会扎实推进 《工运史》编撰工作

为落实区总工会制定的《省市工人运动展览馆文物展品征集和大洼区工运史编撰品征集工作方案》,大洼区田家街道总工会精心筹划、统一部署,成立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月9日召开《工运史》编撰工作专项会议。


会议由田家街道总工会主席杨光明主持,邀请街道分管文化工作的李学璋、退休老干部马金龙、田家文学创作爱好者高亚军、蔡兆花等参加。他们当中既有田家发展历程亲历者,也有田家工运大事件的见证者,更有多年学习、生活、工作在田家,根植于田家的文学创作爱好者。

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市工人运动展览馆文物展品征集和大洼区工运史编撰品征集工作方案》和《大洼区工运史框架设计(1978—2020)》等相关文件。杨光明主席讲解了此次大洼区工运史编撰工作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征集作品数量、质量和完成的时限,之后,大家根据区总工会的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怎样撰写田家工运史,形成梳理出一个总体思路。如:具有田家特色的清水河会战、大办工业等,涉及农垦职工的改水、改电、改田等,涉及工会和职工群众的大事件,卫生方面的抗击非典和禽流感疫情、乡建的房屋改造等几大板块。对此进行了分工,每个人负责几个方面,大家分头收集整理,形成材料统一汇总,再经过适当的文字淬炼,客观、真实的还原田家乃至大洼某一时期、某一事件的工运历史,形成具有田家乃至大洼地域特色的工运史资料,形成田家最终的上报材料,保质保量的完成编撰任务,为盘锦市和大洼区工运史的编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匪报永为好 聊赠一枝春” 这个春节,非遗文化“贴进”百姓家
下一篇: 浓浓墨香迎新春 情暖社区送祝福 ——大洼区田家街道总工会举办送春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