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党总支部

市总工会关于“文明祭祀”倡议书


全体职工:

2022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时刻,全省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市总工会特向全体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祀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减少聚集性祭扫活动,防止疫情扩散和反复。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和林地及林缘100米范围内、农田坝埂焚香烧纸、抛撒纸钱、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烧荒等一切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等行为。

二、倡导文明祭祀

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网上祭祀等绿色文明低碳的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培养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自然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共同维护青山绿水蓝天。

三、倡导节俭祭祀

倡导树立厚养礼葬的时代新风,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倡导白事简办、节俭办丧、文明祭扫,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倡导党员干部带头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要求,主动纠正和制止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祀逝者,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节能降耗 机关先行 ”市直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下一篇: 二十大代表这样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