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基层动态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吹响战“疫”号角 展现教育风采 ——大洼区教育系统职工战“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洼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闻令而动,全面开启线上教学,筑牢思想防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不负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我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一、志愿服务,教职工“动”起来

疫情防控中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志愿者征集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有的主动到村、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有的顶着寒风暴雪到高速路口防疫执勤,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区教师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尽心尽力。

二、线上教学,教职工“活”起来

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为了消除线上教学的枯燥乏味,教师们集思广益,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活动,升旗仪式、眼保健操评比、清明节祭扫活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班队会、“宅家学技能跟我来实践”系列劳动、体验微课堂、绘画和手工艺术创作等等,让学生们学习了本领、感悟了成长,陶冶了情操,也体验到了在家学习的快乐。

三、以爱育爱,教职工“实”起来

以对孩子们深切的爱为牵引,广大教职工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互相交流教学与学习情况,取长补短,不断发现和着力解决学生管理和线上教学等问题。坚持疏导学生焦躁不安的情绪,弥补知识遗漏点。加强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居家生活、安全、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教育,共同构筑爱的港湾,深入推进思政教育落实落细。同时也积极引导学生通过录制励志小视频,制作手抄报,“我想对您说”等形式为爱发声、为抗疫英雄们加油!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洼教育人以平凡的身影、执着的脚步、美丽的坚守,用热爱传颂师德,用英姿谱写芳华,打造大洼教育砥砺奋进的靓丽风景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披荆斩棘显担当 坚守“储粮责任田”
下一篇: 【“工”献力量 齐心抗疫】辽滨经开区机关工会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