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基层工作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盘锦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为做好第51个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环境保护良好氛围,提高市政处创建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市政处工会于2022年5月31日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环保宣传、公益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六五环境日期间是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境意识的有利时机,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针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六五宣传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严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 重视环境日宣传活动。

开设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知识课堂。

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绿色环保小常识”及“公筷公勺”、“光盘行动”、“低碳出行”等理念,在办公室、卫生间醒目位置张贴“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小标识,时刻提醒全体职工要节水、节电、节纸。提高全体职工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认知度,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职工争做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图为办公室、卫生间张贴节能小标识

图为市政处机关集体学习环保健康小常识

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市政处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会的组织下于水榭春城大广场开展以捡拾白色垃圾为主的活动。此次活动中,参与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的拿着小铲、扫把等劳动工具认真清理垃圾;有的捡拾绿化带、花圃里的烟头、废纸片、塑料袋;有的拿镰刀清除杂草。经过大家的付出,取得了突出的效果,得到了社区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市政处副书记陈俊带领职工积极参加志愿环保劳动

图为劳动前后对比

本次活动切实达到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等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并提高了职工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人民医院举办迎“六•一”义诊活动
下一篇: “六一”驾到 “工”暖童心——大洼区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