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活保障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盘锦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按照省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辽人社函〔2023〕12号)文件要求,由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盘锦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人心”—盘锦市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于2月17日在盘锦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集中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本次大型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将2023年春风行动推向了高潮。招聘会用工信息以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形式展开。招聘现场设立了四个招聘专区,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招聘专区、中小微企业招聘专区、退役军人招聘专区和残联招聘专区。本次招聘会加强了对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服务,邀请了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盘锦禹王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盘锦研峰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知名重点企业参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在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

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共110家,提供就业岗位3162个,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求职者23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0余人。人力资源供需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从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来看,大型民营企业用工需求量很大,其中辽宁中蓝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作业员等岗位253个;盘锦好姐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家政服务等岗位440个;辽宁中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120个。从提供的岗位类别来看,企业需求量大的岗位依次为技术工人、服务员、销售员,分别占总岗位数的20.39%、18.25%、12.78%。掌握核心技术、经验丰富高级专业技术类人才缺口最大,总监级管理人才招聘难现象突出,高级专业技术类人才缺乏,以及地域、薪资吸引力不足是人才紧缺的主要原因。从企业提供的薪资待遇来看,我市企业平均工资待遇在3500元/月以上,有的岗位如运营总监、销售总监、技术工程师、业务经理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等工资待遇很高,年薪可达10万—20万元;与之相对比,服务行业工资待遇依旧偏低,销售行业底薪不高。

此次春风行动从年初开始将持续到3月底,市县区人社部门联动,以就业有支持、创业有项目、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原则,吸引周边城乡劳动者广泛参与。通过系列活动全面聚焦各类就业群体的劳务技能和就业需求,推进重点及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盘来盘就业创业,鼓励和引导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为求职群体和用工企业搭建无缝对接平台,并提供政策支持与优质指导。截至目前,全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期间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场,提供就业岗位9908个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一年,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紧紧围绕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部署“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校千企”“春暖辽沈 援企护航”等一系列专项活动,不断强化服务,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心期盼解决的问题,取得2023年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工作“开门红”。(王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3
下一篇: 盘锦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