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让雷锋精神在岗位上熠熠生辉市总工会举办《雷锋日记》职工诵读会

市总工会举办《雷锋日记》职工诵读会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2日下午,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雷锋日记》职工诵读会上,这首脍炙人口、曲调激昂、传唱了几代人的歌,响彻在市总工会共享职工之家,让所有参会者都为之振奋。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要求“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市总工会职工李兴、马楷森母子对《雷锋日记》满怀深情的诵读,让人看到了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

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我市职工当中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省级岗位学雷锋标兵陈振是一名信访干部,从参军入伍开始,他坚持30多年学雷锋,转业到地方后,成立以家庭为单位的志愿服务组织——“雷锋家庭联盟”,组织开展照顾孤寡老人、帮助留守儿童,捐资救灾、捐资助学、心理援助,保护环境、植树护绿、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他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义无反顾,把全部精力和智慧都投入到“传承雷锋精神,建设文明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灾区心理援助优秀志愿者、辽宁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辽宁省最美志愿者、辽宁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盘锦市第一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我要像雷锋那样时刻想着做点好事,用爱心温暖弱势群体,用奉献创造美好生活,凝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诵读会上,陈振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他30多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人生历程,号召大家要永远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传人,履行党员义务,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承载着几代人的集体记忆。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岗位学雷锋典型和职工代表们的诵读及交流发言,让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再次学习了雷锋同志在各种不同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意志品格,也验证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主题 示范宣讲活动(盘锦...
下一篇: 中共盘锦第一个支部旧址纪念馆 被命名为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