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宣传教育

无毒人生 阳光前行 ——盘锦市总工会禁毒倡议书

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

毒品是万恶之源,危害人民健康,阻碍经济发展,诱发违法犯罪,破坏社会秩序。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企业禁毒的社会责任,提高广大职工防范毒品意识能力,营造全面禁毒的良好氛围。盘锦市总工会向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深刻认清毒品危害,提高拒毒能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企业做起,远离毒品。

二、抵制毒品,不让毒品进企业。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不让毒品进企业”、“无毒企业”创建等活动热爱工作,爱岗敬业,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要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引领广大职工坚决抵制毒品,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三、参与禁毒,净化社会环境。广大职工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争做“禁毒卫士”,自觉参与禁毒宣传,弘扬正气,敢于斗争,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大胆举报,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打击涉毒案件对误入歧途的涉毒职工,要用情去温暖感化劝导帮助,使涉毒者迷途知返重获新生,努力营造绿色无毒的企业和社会生活环境。

无毒人生,阳光前行。广大职工朋友们,禁毒工作任重道远,禁毒斗争神圣光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创“无毒企业”,争当“无毒职工”,共同筑牢拒毒防毒的防线,为构建绿色无毒社会,建设美丽盘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首届“先锋杯”职工乒乓球比赛收官 盘锦市职工代表队圆满完成竞赛任务...
下一篇: 省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力量主题 示范宣讲活动(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