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产保护

我市召开庆“五一”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表彰大会


        4月30日上午,人民剧场彩球飞舞,鲜花竞放,呈现出喜庆热烈、欢快祥和的节日气氛。我市庆“五一”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市领导李素芳、喻国伟、王广华、王秉宽、杨殿寿等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广华主持大会。
 
        会上,辽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荣获“盘锦五一奖状”的先进集体和牛永峰等55名荣获“盘锦五一奖章”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国伟代表市“十一五”职工技术创新活动领导小组,作了题为《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喻国伟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市的三大重点任务,广泛开展了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提合理化建议91105条,采纳24690条。开展重大技术攻关682项,技术创新51项。创造、节约总价值8500万元。推行“五型班组”1580个。职工技术培训35000人次,培训技术骨干1200人次。这些成果和成就,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喻国伟还就2008年技术创新活动做了全面部署。主要任务是:提合理化建议12万条,创效8000万元;技术创新4万项,创效1800万元;推广节约环保新技术15项,创效800万元;职工培训技能培训12万人次,评聘首席员工或星级员工400人,推广新操作法50项;举办市级技能竞赛1次;开展“五型班组”创建活动,力争在全市范围内实现95%规模以上企业参与活动、20%达到厂级先进标准的工作目标。
 
        市委副书记李素芳在会上讲话。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全市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为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劳动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李素芳指出,2008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实现“三大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我们既面临着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的双重机遇,又面临着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挑战,也面临着解决发展速度缓慢和摆脱发展速度在全省末位徘徊的困难压力。全市广大劳动者要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迎难而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发展的理念,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为夺取“十一五”规划的全面实现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李素芳强调,市总工会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倡导并发起的技术创新活动,是发挥广大职工主人翁地位和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具体体现,是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大举措,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发挥作用的重要方面。各级工会组织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遇到的新问题,总结活动的新经验,探索活动的新载体,使活动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继续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李素芳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注重激发全市人民的工作热情,调动起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使全市上下真正形成你追我赶争上游、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工作新局面。
 
        李素芳最后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工青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使工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进“三大任务”的实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为我市“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下一篇: 我市职工参加全国职工节能减排知识答题竞赛获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