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女工工作

以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和帮扶救助工作为主要内容的“爱心行动”近日在盘锦拉开序幕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实施“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两癌’筛查及帮扶救助项目”的通知》(辽工办发〔2011〕1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推动盘锦女职工“爱心行动”健康、持续、深入、有效的开展, 5月11日,盘锦市总工会与盘锦妇外医院联合在妇外医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呵护健康、享受生活”的“女职工‘关爱行动’工作启动仪式。”
        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韶光同志、盘锦妇外医院董事长陈奇同志、盘锦妇外医院副院长魏克壮同志、盘锦妇外医院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刘素文同志及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各局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分管主席、女职委主任、女职工部部长、盘锦妇外医院的医生护士代表和部分困难女职工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盘锦妇外医院董事长陈奇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成长历程、历数了其雄厚的医资力量及骄人的技能、设备和一直以来口碑相传的医德医术,表示了尽心尽意完成市总交办的“两癌”筛查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会上,与会领导向来自市各单位的10名困难女职工每人发放了500元帮扶救助款和两癌筛查免费卡。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韶光同志做了即兴讲话。李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关爱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妇外医院如何联手共同推进我是关爱行动健康有效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并确定将每年3月作为女职工“关爱行动”月。
        针对盘锦困难女职工的现状,市总工会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将2011年省总下拨的6万元全部用于困难女职工“两癌”筛查。并积极协调社会信誉高、医疗条件好、设备先进、女职工群众认可的盘锦妇外和盘锦大众这两个医院进行合作,以确保两癌筛查工作的高质高效。此次免费筛查对象主要是已经纳入《市总困难职工档案》中的600名困难女职工。并将对在今年内被确诊患有妇科癌症的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参加了“团体女性安康保险”并得到赔付的女职工,经市总女职工“关爱行动”领导小组审核,由省总一次性救助1000元,没参加保险的一次性救助3000元。
        患病女职工救助程序:一是本人填报申请表,由企业工会、县(区)工会、市总工会帮扶中心签字盖章;二是持当地市级以上医院医疗诊断证明;三是由各市总工会女职工部审核同意;四是向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申报,经省总活动领导小组审批,由省总工会进行实名救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企业搭台 工会唱戏 单身会员是主角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团体女性安康保险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