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1973年大事记

        4月10口,经盘锦地委研究决定,组建盘锦地区工会工作领导小组,王长文任组长。房荣达等4人任副组长。
       4月30日,经中共盘锦地委研究决定,组建盘锦地区工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刘振宦任组长,王长文任副组长。
       5月17日,中共盘锦地季召开盘锦地区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会议。出席会议9人。会议传达了中发(1973)17号文件精神和辽宁省总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会议精神,交流了基层单位整建工会的经验,研究了召开盘锦地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的事宜。
      5月,中共大洼区委、区革命委员会决定组建区总工会,并成立筹备领导小组。
      6月7日,根据党中央 (1973)17号文件精神,召开了盘山区工会第七次(延续盘山县工会代表大会的届次)代表大会,组建盘山区总工会。筹备领导小组组长李英做了《团结起来,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6月16日—19日,盘锦地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王长文作《高举九大团结、胜利的红旗,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胜利前进》的工作报告。正式代表525名,列席代表34名,特邀代表21名。
       6月19日,盘锦地区总工会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长文为主任,郑春发等5人为副主任。
      7月16日,盘锦地区体育运动委员会、总工会等5个单位,为纪念毛主席“7•16” 畅游长江七周年,联合组织职工开展横渡双台河游泳活动。
  7月24日,大洼区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大洼区总工会,选举任守起为主 任,大会于26日结束。
  10月1日,盘锦地区体育运动委员会、盘锦地区总工会等4个单位在盘山中学联合 举办盘锦地区第二届休育      
  10月8日,盘锦地区宣传组、盘锦地区总工会等4个单位,为做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工作,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职工群众观看“年青的一代”话剧的联合通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974-1977年大事记
下一篇: 1956-1962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