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1956-1962年大事记

 1956年
   
      2月,盘锦地区国营农场管理局改名为盘锦农垦局,直属中央农垦部领导,工会随之更名。
       3月13日,盘山县工会联合会根据省工会指示精神,制定了盘山县工会基层工会组织财产管理暂行办法。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成立职工业余文工团,下设话剧、评剧、戏曲、音乐、剧务5个组。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和县体委举办3次综合性运动会。县总工会举办5次县直单位单项比赛,举办1次体育干部培训班。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在全县63个基层工会中建立24个互助储金会,有745人参加,入会金额4,214元,先后借款1,823人次。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号召全县职工开展先进生产者运动。截止本年9月,涌现出434名先进生产者,学习推广先进经验366项次,提出合理化建议1,330件,被采纳248件,创造价值17,200元。其中本年度内,推广6项先进经验,学习26种先进技术, 对提高工效,减轻劳动强度,改善经营管理起了积极作用。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指示,帮助395名职工偿还欠债12,721 元,建职工住房5,500平方米,解决186户职工住房间题。
       9月,盘山县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与首届工会积极分子代表会同肘召开,历时5 天。出席会议的会员代表80名,积极分子代表150名。大会选举产生了盘山县工会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17名,常务委员9名,主席王成才,副主席郑广俊。对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与奖励。
        
1957年
    
        5月,盘山县饮食服务公司大车店推广应用太阳能新技术,水温达摄氏60—70度,年可节煤180吨。
       7月18日,盘锦农垦局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20日闭幕。
       12月,唐家农场八家子大队兼职工会主席孙广权获中华全国总工会优秀积极分子称号。
       本年,盘山县工会联合会在工人文化宫院内修建了盘山县第一座灯光球场。
       
1958年
  
        3月,盘锦农垦局工会与盘山县工会联合会合并,下属基层工会归盘山县工会联合会管辖。
       10月5日,大洼职工俱乐部建成。
       10月,在人民公社化运动中,盘山县工会组织被撤销。
       
1959年
   
      3月,恢复工会组织,原盘山县工会联合会改称为盘山县总工会。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号召全县职工掀起以技术表演为基本形式,以增产节约为中心内容的社会主义竞赛高潮。
       
1960年 
  
        2月,恢复盘锦农垦局工会,石文德任副主席主持工作。             
       9月,盘锦农垦局工会成立电影管理站。
       本年发生严重自然灾害,国家精减机构,盘山县总工会所属职工业余文化学校被减掉。
       
1961年
   
        3月6日,盘锦农垦局工会召开农苇场工会主席会议,贯彻落实局党委提出的“以整风整场为纲,以生产为中心,以生活为基础”的方针,研究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方案。
       3月15日,盘锦农垦局工会下发《工会小组长工作条例草案》。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根据县委指示提出的教育内容,在全县职工中开展遵守国家法令,遵守社会公共秩序,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和反对假公济私,反对损失浪费,以物易物,小拿小摸,投机倒把,提倡以厂为家,勤俭办企业,廉洁奉公,艰苦奋斗的社会主义教育。受教育面达职工总数的95%以上。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对实属困难的职工进行实物和现金补助。共补助金额10,430元,(不包括行政福利费),布15,010尺,棉花7,001市斤,绒衣175件。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在职工中开展先进班组、先进生产(工作)者竞赛活动。
       
1962年
 
      3月3日,盘锦农垦局工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6日闭幕。
       10月5日,盘山县总工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7日,大会通过《团结全县人民,奋发图强,战胜困难,建设社会主义》的决议和《告全县职工书》。大会号召全县职工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全县人民,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更高的举起三面红旗,发奋图强,战胜困难,鼓足于劲,努力增产节约,为争取农业丰收,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新发展,为争取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而斗争。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宣传贯彻中央下发的《工业七十条》《手工业三十五条》《商业七十四条》三个条例,对工商企业进行整顿调整。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在全县职工中开展“五好企业”、“五好职工”竞赛活动,调动工交、财贸系统广大职工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下半年,地方国营7个厂扭转了亏损局面,完成了国家计划;国营商业也完成了国家计划。年终评选出“五好企业”4个,“五好班组”19个(工业11个,财贸8个),“五好职工”98名。
        本年,盘山县总工会接受上级工会拨付本县救济被套400床,毛毯30条,杂布1,500市尺,从工会解决经费3.4万元、有效地解决了部分职工的换季困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973年大事记
下一篇: 1951-1955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