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1988年大事记

   1月19日,辽宁省总工会召开模范职工之家、先进职工之家和优秀职工之友表彰大会。辽河化肥厂等三个企业工会被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市沥青厂等6个企业工会被授予“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刘香臣等9人被授予“优秀职工之友”称号。
  3月25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盘锦市长途客运公司盘山站站务员提久琴的事迹被编入1988年中国交通年鉴。
  4月6日双台子区职工物价中心站成立,孙洪谦任站长。
  4月24日——26日,盘锦市总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盘锦市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31名。在一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耿春林为主席,张桂珍、徐占春、看金波、魏东、杨海波为常委。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徐占春为主任委员、王绍本为副主任委员。中共盘锦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盘锦军分区主要领导参加了大会。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专参加大会并代表省总工会致词。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辽河化肥厂先进集体称号,并颁发“五•一”奖状;授予杨宝善、王吉安、李正龙'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称号。
        同日,辽宁省总工会授予宫体玲、苏鹏刚、李玉珍、李振锋“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优秀经营管理者称号。
     5月6日--8日,辽宁省农林工会工作会议在大洼县召开。
     5月25日,《盘锦工运》创刊。耿春林任总编,徐占春任责任编辑。
     同日,盘山县总工会举办手工艺品展览会,有17个系统、100多个基层工会选送作品189件,200多人次参观了展览,评出优秀展品40件。
       5月28日,盘锦市有46个单位成立了职工技协委员会。
       6月15日,盘锦市总工会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十家百名”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进行了检查评比,共评出6个优胜系统,59个优胜单位,358名优胜个人,并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7月15日,从即日到九月末,盘锦市总工会组织盘锦市34名工会干部、积极分子赴青岛疗养院进行健康疗养。
       同月20日,大洼县总工会副主席阎志礼参加了中国农林工会在黑龙江垦区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农垦系统家庭农场工会工作讨论会。他在会上做了题为《引导和组织职工发展商品经济是巩固和提高家庭农场的有效途径》的书面发言。
       同月17日,辽宁省总工会在沈阳变压器厂召开企业班组安全建设现场会。会上,第九化建公司第二安装处杜海峰铆工小组,盘锦化肥厂电修车间运行班被评为辽宁省安全建设先进班组。  
       8月21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双增双节经验交流会。会上,辽河化肥厂工会等12个单位介绍了经验。
       同月29日,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甄质出席市总工会工作会议,他就工会的地位和作用、参政议政和工会自身建设等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对话,共同探讨工会改革的新路子。
       9月2日,在中共盘锦市委领导和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陪同下,辽宁省总工会主席李国忠、副主席张春沛视察大洼县西安种畜场的生态养殖试验。
       同月12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届二次全委会。耿春林传达了辽宁省总工会在大连召开的省第六次工运理论政策研讨会精神,全会讨论并修改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一大报告(草案)、全总改革设想和盘锦市工会改革设想。
      9 月26日,盘锦市总工会举行职工歌手选拔赛,并组成代表队参加辽宁省“职工歌手电视大赛”,辽化刘淑彬获省民族唱法三等奖,盘山大荒农场吕继明获省优秀歌手奖。
       10月4日,盘锦市总工会、市计经委联合发出《关于企业工会小组长与企业班组长同等待遇的通知》。
       同月17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农村教师家属扶贫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辽宁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邢淑卓等三人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作总结、邢淑卓作重要讲话。
       同月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盘锦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大洼县东风农场工会主席李祖民、盘锦市实验中学校长魏书生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
       同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辽河化肥厂工会被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李祖民被授予“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王国富、徐云有、刘世海被授予“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11月2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届三次全委会和一届二次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会上,耿春林,李祖民传达了中华全国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了盘锦市总工会贯彻大会精神的意见。
       同月5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了有县区、市直各基层工会干部、积极分子500余人参加的大会。会上耿春林、李祖民传达了第十一次工会代表大会精神和市贯彻会议精神意见。
      会上,市总工会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表奖了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辽河化肥厂、“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的李祖民。“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的王国富、刘世海、徐云友。
       同月15日,盘锦市总工会宣教部写出的《企业工会宣传工作新格局初探》和《浅谈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两篇论文,分别在辽宁省职工理论研讨会和盘锦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发表,并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同月23日,中共盘山县委主持召开了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各农场、局、企事业单位的党委书记、场(厂长、经理、工会主席200多人。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参加了会议。      
       同月25日,经中共盘锦市委批准,耿春林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冯国珠、周玉华为党组成员。
       12月9日,由中共盘锦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负责组织,在辽河化肥厂工会会议室,举行市党政领导与职工代表对话会。王向民、田育广、甄质、杨银山和有关部委、办、局的负责人与城市职工代表参加。市委书记王向民通报了全市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和城市开发建设的情况;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职工代表提出的有关物价、城镇建设、环境治理、企业承包租赁居民生活必须品的供应和对违纪案件处理等一些问题。
       12月15日,盘锦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在盘锦化肥厂召开了盘锦市工业企业班组安全建设现场会。会上,辽河化肥广吊运班、盘锦化肥厂运行班等单位介绍了经验。
       同月22日,盘锦市总工会、市交通局召开交通系统双增双节竞赛交流会。会上,盘山客运站3个单位和提久琴3人作了经验介绍。
       同日,通过检查验收,全市有122户贫困教师脱贫,占应扶持户的38%。
       12月24日,在辽宁省总工会召开的辽宁省职工读书自学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辽河化肥厂工会获“读书活动先进集体”称号;李永波、马治平获自学成才奖;孟庆吉、于庆有获读书自学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同月28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届四次全委会,会上增补冯国珠、周玉华为盘锦市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
       同日,辽宁省总工会授予省化建公司工会生产委员会、盘锦市第一建筑公司工会生产委员会、盘锦化肥厂工会生产委员会、辽河化肥厂工会生产委员会、第九化建公司工会生产委员会5单位为“辽宁省先进生产委员会”称号;授予韩秀增、谭玉富、高玉芳、刘宝山、黎心同、白方才、孙登凯为“辽宁省先进生产委员”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989年大事记
下一篇: 1987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