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大事记

1989年大事记

       l月3日。盘锦市物价监督总站,组织142名物价监督员,在双台子区进行新年物价大检查。
       同月10日,盘锦市总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对《盘锦工运》编辑部进行调整,冯国珠任主编,丁家富任副主编。
       同月14日,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党政机关不准经商办企业”的有关规定,盘锦市总工会宣布撤销盘锦市宏大物资商行和盘锦市工贸公司。
      同月15日,辽宁省总工会主席李国忠、办公室副主任李茂森等4人,来盘锦市总工会听取上年度工作汇报,了解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情况。
      同月18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辽宁省总工会1989年组织工作要点,总结盘锦市工会1988年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布置1989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国珠到会并讲了话。
      同日,盘锦市总工会下发《盘锦市工会积极分子工作暂行条例》。
      同月25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盘锦市劳动模范迎新春座谈会,市以上劳动模范27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王向民、市长周守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劳动模范致以节日问候。
      2月1日,辽宁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乃晏、农林水工会副主席魏丕斌,在耿春林、冯国珠、周玉华陪同下,到盘锦市部分基层工会干部家和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同月10日,盘锦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组织物价监督员与市物价局'进行为期10天的城乡物价大检查,对少数违纪户做了罚款处理。
      同月20日,盘锦市总工会在大洼县召开盘锦市职工形势教育现场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洼县总工会举办的形势教育展览馆。
      同月24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传达辽宁省总工会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市总工会贯彻意见及1988年工作总结。
      3月4日,盘锦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既“四自”标兵表彰大会。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国珠宣读了关于表彰盘锦市“四自标兵”、'优秀女干部'的决定,并向54名“四自”标兵、15名女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同月5日--16日,盘锦市总工会派员对辽河化肥厂。盘锦市运输公司、盘锦市百货大楼等10个不同类型的企业贯彻《企业法》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向辽宁省总工会民管部写出调查报告。
       同月16日,盘锦市总工会宣教部牵头;组织人员到盘山、大洼两县和市直14个企事业单位,对职工队伍的思想状况进行调查;写出了《企业职工思想状况的新变化及其分析》的调查报告,并在辽宁省职工形势教育经验交流会议交流。
       同月25日,盘锦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派人对城镇职工家庭经济收入、消费、住房等方面状况进行调查。
       4月25日,召开盘锦市先进集体、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大会授予盘山县农机修造厂等98个单位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魏书生、蔡希尧、田宜宽、薄桂芳、张淑贤、冯恩良为盘锦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授予魏庆贵等85人市劳动模范称号。
       同月28月,辽河油田、兴隆台区职工物价监督站成立。
       4月30日;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辽河化肥厂、盘锦市第二塑料厂、大洼县前进农场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宝善、提久琴等17人先进个人称号;
       5月17日,盘锦市总工会举办盘锦市职工首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展出作品145件,其中《力的结构》等6件美术作品获最佳美术作品奖;《宏伟的兰图》等4件摄影作品获最佳摄影奖。推荐12件书法作品参加了辽宁省职工书法家作品展览。史雅静、何连仁等4人的作品获优秀奖。
       5月18日,盘锦市总工会农林水工委主任徐占春,赴大连参加中国农林工会召开的全国水产系统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5月19日--20日,兴隆台区工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周传志当选主席、何杏君当选为副主席。
      5月20日、盘锦市总工会常委会议决定:盘锦第二制药厂、大洼县拖拉机配件厂等6个基层工会为盘锦市工会改革试点单位。
       5月24日,盘锦市总工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讨论李鹏总理《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的“5•19”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明辩是非,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毫无条件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性。
       5月25日,在辽宁省农林水工会副主席陪同下,中国农林工会副主席庞家驹,农业部副部长陈仁坤一行4人来盘锦市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考察期间,由中共盘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树海,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及大洼、盘山两县领导陪同,重点考察了大洼县西安农场生态养殖场、清水农场王京平北方生态农业模式、盘山县万亩林场红旗二区等14个养殖种植专业村、专业户。庞家驹副主席对盘锦市庭院经济发展势头和北方庭院生态农业模式给予较高评价。
       5月25日,辽宁省财贸工会在大连市召开辽宁省财贸系统形势教育经验交流会。会上,盘山县古城子粮库工会、盘锦市粮库工会介绍了经验。
       5月27--29日,盘锦市总工会接受盘山县沙岭供销社工会主席关于该社职工1988年承包经营合同未及就兑现一事的上访,经派员调查核实后,使问题得以解决,维护了职工的正当权益。     
       6月1日,盘锦市总工会组织28名基层干部,工会积极分子赴苏州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疗养。
       6月3日,盘锦市总工会常委会议决定筹建盘锦市工会干部学校。
       6月8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告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书“。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北京反革命暴乱分子所采取的英明果断措施。
       6月13日,盘锦市总工会向全市基层工会下发《各级工会换届审批暂行办法》。
       6月21日,盘锦市农林水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正式代表120人,列席代表9人。大会选举徐占春等11人为市农林水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徐占春任主席。辽宁省农林水工会副主席于东兴,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甄质等出席了会议。中国农林工会给大会发来贺电。沈阳、大连等市农林水工会派代表参加了大会。
       7月1日,辽宁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魏纯元一行3人来盘锦市检查工会组织、人事制度和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同日,盘锦市总工会与市财政局、人民银行等7单位联合下发《关于严格按〈工会法〉规定,拨交工会经费的通知》。
      7月8日,盘锦市农林水工会召开一届一次全委会议,讨论通过了1989年工作要点并决定在农场系统建立职工技术协会。
      7月13日--14日,盘锦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召开盘锦市职工物价监督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和市直职工物价监督站站长、市物价检查所长等46人。市总工会副主席、职工物价监督总站站长周玉华作报告,市物价局局长陈有春到会并讲话。
      7月21日,根据辽宁省总工会的安排,盘锦市总工会组织5名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去兴城进行为期9天的疗养学习。
      7月23日--5日,盘锦市总工会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十三届四中全会文件辅导学习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区工会、市直各大企业工会宣传部长。
      7月25日,盘锦市总工会与市计经委联合召开盘锦市双增双节经验交流会。会上,盘锦市沥青厂、辽河化肥厂、盘锦市粮库3个企业工会介绍了经验。
       7月27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盘锦市劳动模范支持平暴座谈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国珠主持。           
      7月29日,盘锦市职工物价监督总站组织人员对市区5家冷饮生产加工厂进行价格、质量价查,对价高质次的4家做了罚款处理。
      8月2日,辽宁省农林水工会副主席魏丕斌、处级调研员李生俊来盘锦,在大洼县清水农场、盘山县坝墙子农场等单位,对开发庭院经济的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8月9日,盘锦市总工会与市建委联合派员对市建委系统某单位假劳模上访信进行调查核实,结果上访信反映的问题基本失实,为该劳动模范澄清了是非。
      8月10日,盘锦市农林水工会在大洼县清水农场召开庭院经济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唐家农场北窑葡萄村、胜利大棚村、清水农场朝阳生态经济一条街。会上,大洼县
总工会,清水农场,盘山县坝墙子农场工会等单位和个人介绍人经验。辽宁省农林水工会副主席魏丕斌,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辽宁省总工会民主管理部在大连市举办民主管理讲习班,盘锦市县区和市直工会50名干部参加学习,并获结业证书。
      8月14日,全国劳动模范、盘锦市客运公司盘山客运站站务员提久琴的先进事迹被载入国家交通部和中国公路运输工会的《改革十年》一书。
      8月22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交财务竞赛总结会议。会上表彰21个财务竞赛优胜单位和47名财务先进工作者。
      8月25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盘锦市劳动模范迎接建国四十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主持,中共盘锦市委副书记甄质到会并讲了话。   
      8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盘锦市杨宝善、李正龙、苏德地、提久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8月29日,国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和全国城建建材工会在丹东市召开城市公用事业建设利益共享座谈会。会上,盘锦市市政公司侯树元介绍了经验。
      9月6日,盘锦市教委与市总工会召开农村教师家属扶贫工作成果发布会。会上,表奖了1个扶贫工作先进县,2个扶贫工作先进乡和26名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9月12日,中共盘锦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树海主持,各县、区、市直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大、中型企业党、政、工领导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向民、市长周守忠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9月27日—8日,盘锦市总工会与市文化局联合举办盘锦节庆祝建国四十周年革命歌曲大赛,19个系统的3,500名职工涌跃参赛。大赛中,有14个单位分别获奖。
      9月29日,国家商业部授予盘锦市百货大楼经理黄忠武等4人劳动模范称号。
      10月9日,辽宁省总工会、省劳动局、卫生厅、省妇联联合召开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大会授予辽河化肥厂、盘锦化学工业公司,中国化第九化建公司先进集体称号,张培新等5人先进个人称号。
      10月14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选举盘锦市出席辽宁省总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选出耿春林、李祖民等22人为代表。
      10月20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传达全国劳动模范表彰会议精神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工会主席、宣教部长、市直各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耿春林主持会议,会上,提久琴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的盛况,传达了大会精神。
      同月,全国劳动模范魏书生、杨宝善等了人联名给铁道部、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等部门写信,建议开通经由盘锦的进京列车。
      11月1日,申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授予辽河化肥厂“工会宣传部工会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魏东“优秀工会宣传工作者”称号;授予厉艳“优秀职工文化工作者”称号。
      11月2日一3日,盘锦市总工会举办学习江泽民国庆讲话理论骨干培训班,参加培训班酌有各县、区工会和市直各基层工会干部84人。
      11月3日,双台子区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区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孙洪谦任主席,李雅敏任副主席。
      11月8日,盘锦市总工会组成调查组;对市直18个基层单位职工学习江泽民讲话的情况进行调查,并写出调查报告。
      11月12日,盘锦市总工会生产部撰写的《盘锦市公共汽车公司1—10月份百名司乘人员挨打的调查报告》,被《辽宁工运动态》和辽宁广播电台选用。
      11月22日,盘锦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评选市五好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11月24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思想理论研讨会,会上发表论文16篇。
      11月25日,辽宁省总工会在鞍山市召开群众生产工作会议。辽河化肥厂工会组织职工《百题攻关年创1,180万元经济效益》的经验在会上交流。
      12月9日,盘锦市总工会与市体委联合召开1989年盘锦市职工体育工作表彰大会。会上,授予12个单位“职工体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37人“盘锦市体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10日,盘锦市物价监督总站,组织物价监督员对市区粮食供应站、粮油熟食加工厂点行业用粮平价转议价后的生产经营状况及职工群众的反映进行调查,并向辽宁省职工物价监督总站写出调查报告。
      12月14日--18日,辽宁省总工会在丹东市召开民主管理成果发布会。盘锦市总工会在会上发布2项成果。市总工会《组织全市职工代表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协商对话》获一等优秀成果奖;《承包租赁企业职工主人翁地位状况调查报告》获优秀成果奖。
      12月20日,辽宁省城市建材工会在抚顺市召开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盘锦市市政公司工会等4个单位在会上交流了经验。盘锦市总工会生产部被授予“城建交通先进单位”,授予盘锦市第一建筑公司等3个单位“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杨海波等12人“先进个人”称号。
      12月27日,获辽宁省先进集体称号的辽河化肥厂、大洼县前进农场的先进事迹被编入辽宁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百舸争流》一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1995年大事记
下一篇: 1988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