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省总动态

全省工会开展“千万资金助万名工会会员光明康复行动”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全总关于工会重点解决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省总关于坚持以项目制推动“六个专项行动”升级的有关部署,更好地服务会员职工群众,适应和满足职工群众医疗服务方面的需求,全面推进工会普惠制服务工作,近日,省总工会决定从2014年起到2016年,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面向全省工会会员的“千万资金助万名工会会员光明康复行动”。2014年度省总工会拟从工会经费中安排1000万元作为“千万资金助万名工会会员光明康复行动”基础补助专项经费。我省工会通过开展“千万资金助万名工会会员光明康复行动”,对实施白内障手术治疗的会员提供部分手术费用补助,旨在帮助会员个人减轻医疗负担,缓解疾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千万资金助万名工会会员光明康复行动”的补助标准为省总给予实施白内障手术治疗的工会会员单眼每例手术基础补助资金1000元。在此基础上,各市工会可通过工会经费专项列支或社会筹集,确定符合本市实际的补助标准。省、市工会两级补助资金只用于实际手术会员医疗保险外个人自费部分的补助。 
  省总要求,各市工会要充分发挥医疗社会资源作用,积极与选定的定点医院协商,努力争取检查、手术、晶体、住院、药品等方面的减免优惠,让利于职工会员;各市总工会按照优质、安全、低成本、方便会员的原则在本市选择具有二级甲等以上资质并具有较高医疗水平、较好社会信誉的市级眼科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为定点医院。各市总工会负责同定点医院签订委托协议,定点医院独自承担全部医疗责任。
  省总要求,各市总工会要结合本市“六个专项行动”升级和项目制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制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工会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窗口及12351维权热线,做好咨询答复和解释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各市总工会要对报名会员身份认真核查,严格把关,省总工会将对各市活动组织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回访;各级工会要加强活动宣传报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或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布活动内容、对象、申报程序、咨询电话等信息以及活动过程中对术前术后典型事例等进行跟踪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工会开展“千万资金帮扶万名学子金秋圆梦”专项助学行动
下一篇: 辽宁省总工会再次获得全国工会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