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全会工作

盘锦市总工会2014年度绩效考核 常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自查报告

 市委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2014年,盘锦市总工会按照市委的部署,以绩效考核为动力,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科学发展,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在我市向海发展全面转型以港强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关于做好市群团机关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在市总各部室对照《2014年盘锦市总工会工作目标及绩效考核标准》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对市总工会全年绩效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我单位常规业务工作目标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常规工作共12项,自查得分260分)
        2、召开盘锦市庆“五一”暨职工“创新功、立伟业”总结表彰大会(目标分值30分  自查得分30分)市总工会于2014年“五一”前夕,召开了盘锦五一表彰大会,对在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评选表彰,授予“五一奖章”和“五一奖状”荣誉称号,进一步调动了全市职工投身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工会组织工作(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完成了全国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审核录入工作,非公企业法人数据库内企业建会率达99%。积极稳妥的推进企业工会主席直选,转发了省总工会《辽宁省基层工会直接选举工会主席暂行办法》的通知,并在典型单位换届工会推行了直选。积极推进乡镇街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委托市总经审办对全市63个乡镇街工会补贴进行了审计,并下发了《关于盘锦市乡镇街工会规范化建设经费专项补贴开支范围的规定》。                         
        4、帮扶救助工作(目标分值30分 自查得分30分)“两节”期间共计走访慰问6135户特困职工,筹集慰问资金358万元。通过“金秋助学”活动对138名困难大学生发放慰问金410000元。制发并实施《盘锦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发展圆梦行动”实施方案》,开办创业政策大讲堂。对困难职工因患大病、子女就学、生活困难等情况给予临时性帮扶,救助困难职工132人,发放救助金408500元。
        5、开展高技术工种培训(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为了提高就业和再就业人员技能,市总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了高技能下岗失业人员培训班,2014年共培训30名焊工学员,并且全部上岗就业,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6、工会财务经审工作(目标分值30分  自查得分30分)市总依法开展了工会经费收缴和审查监督工作。完成了年度全市企业工会经费征缴计划。及时上报了201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考核资料;实施本级审计4家,对县区工会审计4家,下审一级30家,超额完成了全年审计任务。
        7、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目标分值20分,自查得分20分)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开展了创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各类典型30家。组织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全市厂务公开工作大检查。开展“尊重职工民主权利优秀厂长(经理)”活动。表彰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8、职代会标准化建设(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制定下发了《开展职代会标准化建设活动的通知》和《盘锦市职代会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了盘锦市职代会操作手册,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推进职代会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指南。举办职代会业务培训班,评选2014年职代会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
        9、工会宣传工作(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与省、市新闻媒体联合,通过开专版、专栏等形式,对劳模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与省《辽宁职工报》联合,开展了职工书画大赛、乒乓球赛、征文大赛、中国象棋赛、徒步走等一系列职工文化活动。开展市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系列报道,宣传典型。
        10、开展“最美盘锦建设者”评选活动(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开展“最美盘锦建设者”评选活动,由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候选人,全市基层工会代表评选出十佳“最美盘锦建设者”,下发了《关于“最美盘锦建设者”评选活动结果的通报》,并在全市及《辽宁职工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11、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 (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完成了对全市250名困难女职工的走访慰问活动。举办女职工干部培训班2场、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20场。开展各类单身职工鹊桥联谊活动7场。
        12、团体女性安康保险工作(目标分值20分 自查得分20分)召开2014年盘锦市工会职工“团体安康保险”工作说明会。全市参保职工达到3.9万人(其中女职工参保人数2.8万人)。2014年全市共有36名女职工和1名男职工出险职工并及时得到理赔。
        13、举办蟹王争霸赛(目标分值10分 自查得分10分)。市总工会于9月24日成功举办了2014-金秋•盘锦第十五届蟹王争霸赛。来自县区400多名蟹农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蟹王445克,蟹后345克,群体蟹1035克。
        二、存在不足
        一年来,市总工会通过制订考核目标、层层分解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检验工作成效,形成了考核推人走、人推工作走的良好局面,工会各项工作实现了系统高效运行。但是,工会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难点,如推动创业工作有待进一步深入开展;工会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力度不够等。这些问题和不足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和解决。
                  
                                                                                                                                                                                               盘锦市总工会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2015年1月14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