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机关建设

盘锦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总工会于12月25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红江主持,市委第三督导组市直机关工委副调研员孔垂勤、市直机关工委团工委书记侯佳利2位同志到会指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参加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市总工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在前一阶段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二是征求意见,找准突出问题。紧扣会议主题,向各县区总工会、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及市总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发函征求意见,主要征求对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之间,分管主席与分管部门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建议。四是深刻剖析,触及思想根源。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着手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通过对照谈心交心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撰写、反复修改完善,形成了一定质量的剖析检查材料,并认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魏红江首先要求,班子成员要消除顾虑,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更加积极对待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有利武器,切实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王春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集体对照检查之后,各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被提出意见作了整改表态。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组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有班子成员坚持做到了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敢于说真话,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做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又统一思想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市委常委魏红江在总结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二要从严从实,整改到位;三要真抓真管,工作到位;四要求实求效,践行到位。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创新工作,积极作为,更好地为基层工会为职工群众服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组宣工作会议
下一篇: 辽宁省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