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党总支部

市总工会召开“两学一做”“多彩党日”暨读书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不断提高大家的思想境界,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7日,市总工会举行了市总机关读书体会交流会。
        交流会采取征文比赛的形式,现场打分。10名选手是各个部门精心挑选的读书积极分子,他们的演讲内容十分丰富,有对哲理的解读,有对社会的认识,有对人生的感悟,更有对现实工作的体会。选手们的分享,似一次心灵对话,让现场的听众耳目一新,灵魂受到洗礼。
        首先出场的韩东兴带来的是《读〈狼图腾〉有感》,他从团队精神、危机意识、生态平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

韩东兴同志演讲

        如果上天给你一万小时,你会用它做什么呢?第二个上场的何晓楠讲述的是“天才”与凡人的差别就在于这一万小时,她从精深、激情、伯乐三个方面,阐述了一个平凡的人如何从这三位一体的架构中成为“天才”的理论。

何晓楠同志演讲
 
        李冬带来的是学习《工会会计制度》的体会,表达了一名工会干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

李冬同志演讲
 
        在一楼帮扶中心成天接触救助对象的马伶俐讲的是《做自己的健康天使》,她从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充足睡眠三个方面,阐释了现代人必须同时具备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这一理念。
马伶俐同志演讲
        孙天昊用毕淑敏的《轻轻走向完美》,告诉大家把握恰到好处的幸福,才能轻轻走向完美。  
\
孙天昊同志演讲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张亚杰,她的学习《马克思靠谱》体会,用接地气、小清新的感觉,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马克思的那些事儿,把生硬的理论和概念讲得深入浅出。

张亚杰同志演讲

        缴敬涛的读《聪明的投资者》有感,从投资与投机、投资环境、投资安全边际三个方面谈了当下最热门的证券投资技法,告诫人们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所必需具备的的情绪框架和分析工具。

缴敬涛同志演讲

        陈鹏带来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孙丹的《我从新疆来》、纪永言的《从平凡到成功》也都从不同侧面谈了如何面对生活压力、如何在读书中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以及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等各种体会。

陈鹏同志演讲


孙丹同志演讲


纪永岩同志演讲
 
        市总工会主席孙波总结发言时强调,“这是一堂很好的读书课,10名同志领着大家读了这10本书,这是一个团队最平等的交流方式。这次读书会既是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同志们的共同愿望。读书是一个团队应该有的素质,大家应该把学习变成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工会的四大职能之一就是教育,我们应该通过学习提高素质,带领全系统职工营造一种学习氛围。”


孙波主席总结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篇: 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五大发展理念,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专题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