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生产保护

[基层工作]大洼区总工会千人培训工程(第二期) 圆满完成

职工技能培训班(第二期)
 
时间:2016.11.17-11.19
 
地点:盘锦鼎信商业学校
 
课程设置
1. 新型智慧城市的概念和内涵
2. 中式面点知识讲座及现场制作
3. 家政服务培训和养老护理
4. 西式面点知识讲座及现场制作
5. 盘锦旅游业发展状况与民宿经济浅析
 
 
背景:
    11月14日,大洼区总工会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盘锦分院暨盘锦鼎信商业学校承办的职工技能千人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职工技能千人培训将分5期进行,每期3天,共计15天。为区内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授课培训。
    课程内容涵盖盘锦的文化与旅游产业、民宿的创建与营销、养老护理、中西式面食培训、互联网+创业、电子商务等。
    11月17日,大洼区总工会职工技能千人培训第二期开班。
 
 
本期亮点1鼎信面点制作培训深受欢迎,学员们纷纷要求加课
 
    在千人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课程中,鼎信大厨房行政主厨杜小龙带来的《中式面食知识讲座》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在培训结束的问卷调查中,面食培训课程被评为学员参与度最高,培训效果最好的一堂课。应广大学员们的要求,在第二期的培训课程设计中,既保留了《中式面点知识讲座》,又增加了《西式面点知识讲座》,让学员们更加全面地学习面食制作。


 
 
 
本期亮点2智慧城市建设跟老百姓生活也息息相关
 
    由上市公司-东华软件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白思杰带来《新型智慧城市的概念和内涵》。白院长首先给学员们放映了一段关于智慧城市的影片,通过影片来展现:智慧城市不是一种概念,而是一种可以改变人们生活效率和品质的、可为人所用的工具。接着,白院长分别阐述了城市治理云、食药监管云、三农云、旅游云、教育云的概念,以及智慧公安、智慧水利、智慧气象、智慧金融等智慧城市建设在各个行业的应用,生动地给学员们链接了建立智慧城市与百姓生活之间的关联,学员李先生说:“以前总是在电视里听到什么智慧城市,好像很高大上地感觉,现在总算明白这是啥意思了!”
 
 
11月21日-23日,盘锦市大洼区总工会千人培训班的第三期将开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基层之声]风雪无阻大洼区总工会千人培训工程(第三期)如期进行...
下一篇: [基层工作]大洼区总工会千人培训工程 (第一期)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