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女工工作

盘锦市总工会举行“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3月8日,由盘锦市总工会主办、大商集团新玛特总店麦凯乐店承办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在客流量比较集中的麦凯乐门前的步行街隆重举行。
“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背景墙色彩鲜亮醒目、造型简明大气;远远就能看到的鲜红且巨大的凯旋门迎风而立;“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氢气球上的条幅非常引人注目。女职工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和悠扬美妙的歌声,吸引着过往行人无不驻足观看,1000多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单就这样在歌声和笑语声中被分发到人们的手中。来自各县区总工会、经济区工会以及市直各局工会的女职委主任、女职工部部长、部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并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热情向市民进行宣传相关知识或答疑解惑。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年的纪念日,也是《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颁布5周年,在这个美好而特殊的日子里,盘锦市总深思熟虑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其意义重大而深远。既有效的扩大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殊规定》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使维护女职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为能更有效的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责任,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浪漫七夕 执手相约——盘锦市职工鹊桥联谊会
下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2017年职工团体安康保险工作推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