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观看《战狼2》有感——赵雪

观看《战狼2》有感
赵雪
 
    最近一段时间,军事动作片《战狼2》热映,一部青春朝气、军人血性、爱国情怀的电影情节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在收获票房成果的同时,也唤起了沉寂在我们内心深处的英雄情结和民族血性。
    军人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不仅要保卫国家安全,还要维护国家权益;不仅不能时常看望亲人,还要随时面临着生命的威胁;而《战狼2》展示了一个军人的风采,保家卫国、在国家和个人利益面前永远国家是第一位。我们的战士不怕流血,怕不能为国尽忠;不怕困难,怕在国家危难之时不敢亮剑。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在支持着他,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看到这里,眼泪不禁湿润了。中国近代史可以说是一段屈辱史,自从毛主席建立了新中国,给了中国人挺起了第一次腰板,经过这么多年几代人的浴血奋战,终于使中国真正的站立起来了。作为一名中国人,从心底里高兴,中国人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中国再也不会任人欺凌,中国再也不是落后的国家。祖国真的变强了,祖国不仅是科技变强了,文化也变丰富了。让全世界知道,中国造,不只是劳动输出,还有技术输出,还有科技输出。落后的中国已经远去,一个繁荣富强、独立自主、科技发达的大国正在崛起,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它应有的高度。
    《战狼2》弘扬的不只是国家变强了,也弘扬了中国的传统。中国从来都是礼仪之邦,任何时候都不会欺负别的国家,也不会被别的国家欺负。通过观看《战狼2》,切实体会了国家的富强,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
    透过这部电影也让我想起了刚刚过去的八一建军节,今年正好是我国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整齐的步伐响彻沙场,翱翔的战机划破云海,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展现出维护国家和平的果敢信心;一双双坚毅的眼眸,流露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决心。三军将士坚定不移的接受着党和人民的检阅,激发了中国人民对和平年代的涓涓感恩。看着英姿飒爽的方阵队伍,看着各种装备集体亮相,看着战战机在空中飞翔而过,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自信和骄傲。此次建军90周年阅兵,对全体中国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向人民群众展示了解放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全社会带来了正能量。这次阅兵式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正在不断走向富强。近代中国的屈辱史让我们感受到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是多么的重要,也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我们共和国的每位军人一定会切实肩负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历史重任,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打造一支像我们军队一样坚强的党员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国防法》心得——晏旭
下一篇: 爱国家 懂国防 做贡献——孟健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