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防教育

爱国家 懂国防 做贡献——孟健羽

爱国家 懂国防 做贡献
孟健羽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西方一些发达国家,为了私利相互博弈、争夺利益,局部战争时常发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正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勤奋劳动,出现了史上以来太平盛世,人们每天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然而我们不应忘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道理,更不能被眼前的宁静所蒙蔽,要知道战争就隐藏在我们的身边一触即发。因此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期,在电影院上映了一部名为《战狼》的电影,其中有句台词至今让我热血沸腾“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作为一名中国公民,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顿然而生,想到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家是多么幸运而自豪;在《战狼2》这部电影中有这么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最后一页这么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你的坚强后盾,我们的生命财产何以得到保护?看到电影中一幕幕血腥的战争场面,让我明白在战争中没有人怜悯你,战争是残酷无情的,想要不被欺辱,必须自己强大、国家强大,要在国外受人尊重必须要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你的身后,为你挡风遮雨。国家是由人民组成的,主体是人民,所以对我们每个人的国防思想教育就很关键,在思想上骨子里认识到,这样才有可能把每个人的思想潜力转化为作战实力,一个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康灵魂的民族才有凝聚力,才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无论是谁,只要爱自己的国家,希望国家安定团结,就没有理由不去了解国防知识,就没有理由不去关心国防安全,更没有理由再坐以待毙了。
    记得前一段时间,市总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岭第一党支部和革命烈士纪念馆。看着那威严矗立的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眼目睹无数战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看着那些保存下来的老物件,一件件仿佛都在诉说当年的故事。我震撼了,一方面,我为他们的勇敢和正义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要强大国防力量,要不惜一切为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拼搏,否则历史的悲剧必将重演。我们的民族应该是一个有忧患意识、高瞻远瞩的民族,不能重蹈覆辙,这就需要每一个炎黄子孙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新一代工会工作者,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国家为我提供了和平安定的环境和优越的生活,我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虽然我们不能像先辈那样战场杀敌,也不能手握钢枪守卫在祖国的边境,更也不能消除所有对国家产生危害的隐患,但我们可以从最简单、最实际的事情做起,那就是让爱国情怀与时代共鸣,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政治定力,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增三性去四化,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我们的才能与智慧,为盘锦工运事业、为广大职工群众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必大一点一滴、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把自己融入盘锦建设中等发达国家城市伟大战略中,作为一分子,发光发热发力,实现自身的价值,不愧于自己、不愧于党、不愧于时代,成为一名有贡献有作为的党的工会干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观看《战狼2》有感——赵雪
下一篇: 国强则民安 国破则家亡——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