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论坛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 明确新思想 作出新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心得体会 张军

党的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可以说是新时代的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的共同意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认真学习新党章、遵守新党章、贯彻新党章、维护新党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面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谈两点体会:

一、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认真学习新党章,严格遵守新党章,是我们每名党员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同时,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最好的契机。我们学习党章,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做到知其然,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党章分为总纲和11个章节,共53条,字字千钧,内容丰富,是凝结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标准的生动教材。学习党章既要熟读细读有形的17000多字,全面掌握党章内容,准确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更要读懂党章背后蕴含的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学习党章,要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要求,联系“六个实际”,思考“三个问题”,反省“五个能否”,既要联系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又要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今天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既要联系党员义务权利和今天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又要联系党的纪律规矩和今天解决好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深入思考全面从严治党还有哪些环节需要加强,哪些制度需要完善,努力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增“三性”,去“四化”,积极为党工作,为工运事业担当作为。
二、坚持率先垂范,做到融会贯通。
作为一名党员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既是落实教育内容,又是坚持组织制度,更是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的基本途径。学习新党章,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加,全方位理解,力求做到真学、真悟、真会、真用。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全体中华儿女都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党员敢不敢负责、能不能担当,是共产党员率先垂范的关键。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是我们工会工作的宗旨,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奋斗目标。学习新党章就是要规范我们的行为,指导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新党章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十九大、贯彻新党章就是要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尊、自守、自省、自律,说老实话、做老实人,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工会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结性。进而,为我市新时期工运事业发展和早日实现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教科文卫体产业工会工作全面进步 杨丽...
下一篇: 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利剑高悬 震慑常在 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