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动态 >市总动态 >市总动态

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一季度县区工会工作汇报会议暨加强县区工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18年4月9日上午,盘锦市总工会召开了一季度县区工会工作汇报会议暨加强县区工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及经济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市总工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部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首先由各县区总工会汇报了一季度各县区工会改革、建会等重点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辽宁省总工会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进展情况。会上,市总工会与各县区及经济区工会就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研究了解决办法。
    王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加强县区工会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后每季度将召开一次汇报会议。市总工会已经印发了2018年工作要点,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点部署逐项抓好落实。 王春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工会要树立和省总工会上下一盘棋思想,市总将加强考核力度,严格区分评价档次,定期向同级党委通报,希望各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二要狠抓工作作风建设。各级工会干部要做到事必躬亲、事无巨细、事不过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做到精通业务,带头一项一项研究落实。三要狠抓基层工会建设,面对新形势,各级工会要聚焦主业,积极履职,不断增强建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会工作形势,克服畏难情绪,摒弃依赖经费返还的惯性建会思维,改进方式方法,想方设法守住建会这一主责主业,为全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总工会开展集体协商业务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下一篇: 关于拟推荐的2018年辽宁五一劳动奖和辽宁工人先锋号候选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