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风采

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勇攀高峰——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张东伟事迹材料

 
    张东伟同志2013年进入辽宁宝来生物能源有限公司。5年来,作为车间的普通技术人员,他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大胆进行技术创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量消耗,为公司降低了成本。
    石化生产工艺复杂,管线密如蛛网,设备和阀门数不胜数。初到车间因为不熟悉工艺,他拿着流程图,爬管廊、攀高塔,逐一熟悉管线的来龙去脉、设备的性能和操作。回到家里,还要琢磨设备原理和工艺参数。他总是随身带一个小笔记本,随时把所学的东西记下来。他认为掌握生产工艺要从熟悉设备开始,所以从不放过每一次检修、抢修的学习机会,从为检维修师傅搬工具打下手干起,亲身经历,熟悉设备构造及运行原理,每当静设备开人孔,他总是第一个钻设备。凭着这股钻劲,逐渐从一个新人成长为合格的员工,并很快成为车间里的的技术骨干。他在生产工艺学习同时,也不断寻求创新突破。公司原设计的采暖系统是通过蒸汽加热冷水方式的循环,而加制氢车间又有两台水冷器需要用循环水将热油冷却,经过详细的计算,他提出通过将采暖水与热油换热的技术改进,调整车间和公司的汽水平衡并降低了新蒸汽的消耗,从而为公司节省了大批成本。
    生产设备是工艺装置生产的基石,尤其是高温高压的加氢反应器,堪称公司的心脏,其生产能力的高低,代表整个生物柴油产出的技术水平,其产能的高低主要取决于系统是否能够连续平稳优运行。装置安全平稳优的运行来源于日常对装置的精心操作和对设备的认真巡检,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同时还要制定事故应急预案。他说“我们不能等设备出现问题才着手解决,要把工作做到前头,工作重心前移,防患于未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变被动为主动”。一天深夜,外电网波动,机泵压缩机瞬间全停了,如果处置不当,就有可能导致次生事故,导致难以估计的经济损失。张东伟和同事们启动预案,采取紧急措施及时处置,一晚上在现场与中控之间跑了近20趟。有了他参与制定的车间工艺巡检要点、事故应急预案等指导文件,使得生产指标平稳、设备的故障率大大降低,同时要求各班组严格做好设备维护,并对巡检、点检情况进行监督,有力推动了车间对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的主动掌控,组织召开每周、每月专题会,找出差距,进行总结,提出目标,督促完善。
    他的努力付出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赞誉,并多次获得公司的“优秀员工”、“生产标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荣获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嘉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扎根基层潜心研发为蟹农致富引领航向——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郑岩事迹...
下一篇: 从操作工到盘锦工匠——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隋小东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