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风采

永怀初心 继续成长

 小学组数学: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三小学 孙晗
    孙晗,兴隆台区第三小学高级教师。200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及数学教学工作。在从教的15年中,一直努力践行着“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都有所收获”的教学理念。
多年来在同事的帮助和领导的推荐下,先后获得“辽宁省优秀教师”“辽宁省华育十佳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学科带头人”“辽宁省优秀授课教师”“ 国家课改优秀教师”“盘锦市特级教师”“盘锦市师德标兵”“盘锦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数学课堂上她一直坚持落实三个方面:情趣、发现、培植。用课堂的情趣培植学生学习的情趣;发现学生的学习特色并转化为学生学习的自信;培植终生学习和人格完善的思想种子,促使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获。任教班级的学生,无论是参加竞赛还是考试,均取得优异成绩。她本人也在专家前辈的指导和点拨下,在各级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交流会上做研讨观摩课40余节。设计的教学案例、制作的课件、教具获得各级荣誉。2005年代表盘锦市参加了辽宁省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并获得了一等奖; 2012年在山东青岛举办的全国三大教学流派“同课异构”专场展示活动中,代表魏书生教学流派执教。2018年5月份代表辽宁省参加了“东北、华北人教版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并荣获一等奖。
    2010年,她参与了教育部规划课题《小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培养的实验与研究》,撰写的论文在终期成果评比上荣获一等奖,同时被收入《小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培养的理论与研究》一书中,并把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此外,她还主持了2项省、市规划课题,参与了9项课题的研究工作,10多项教学研究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所写的论文多次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她本人也被评为国家课改先进教师,市教改项目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市青年教育科研骨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磨砺蜕变 更上层楼
下一篇: 一片丹心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