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风采

磨砺蜕变 更上层楼

 初中组语文: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一中学 赵月
    赵月,38岁,双台子区第一中学语文教师,曾获得 “辽宁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辽宁省骨干教师”“辽宁省华育十佳优秀中学教师”“辽宁省教育学会理事”“辽宁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优秀学员”“盘锦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盘锦市特级教师”“盘锦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盘锦市中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盘锦市首届青年教育科研骨干”“双台子区中学语文教学名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6年作为辽宁省教育专家参加“送教进疆”工作,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2018年选派为我市优秀教师赴内蒙二连浩特市进行教学指导。2018年参加由中国教师教育网举办的“辽宁省盘锦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并以优秀成绩结业。曾参与2015年、2016年盘锦市中考语文试题的命题工作。2015年、2017年,经辽宁省教育厅选拔推荐,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研修项目(初中语文)北京大学、西北师大研修培训”,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盘锦市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特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省、市的各种奖项,并在各类期刊上公开发表。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主持并参与了五个科研课题,其中四个均已成功结题。
    十七年的教学经验,形成了她独特的教学风格。一是跳出常规,让学生觉得新鲜有趣,让学生能够接受。二是跳出教材,借助课文讲解学习语文的方法。学生们只有掌握了技巧与方法,才能更好地应对以后的学习。三是跳出教参,备课时先进行“裸读”,然后查阅相关的背景资料,最后才去翻看教参。四是跳出多媒体,有的教师本末倒置,课件做得极其用心,却忽略了对课本的挖掘。她一直坚持把课堂精华在板书上呈现,这样才能明确一节课的教学重点难点,教学目标才会更清晰。五是寓教于乐,想尽办法让课堂充满欢乐,让学生愿意学乐于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扎根农村 奉献青春
下一篇: 永怀初心 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