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先进风采

扎根农村 奉献青春

 小学组英语:盘锦市双台子区后腰小学 王彤
    王彤,1990年5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双台子区后腰小学教师。曾获得“双台子区优秀教师”“双台子区小学英语学科岗位能手”“双台子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辽宁省教师基本功比赛板书设计一等奖,论文《农村小学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索——英语游戏教学》被国家教育实验中心评为一等奖,《Unit5 My day》一课在辽宁省小学英语课堂观摩研讨会上,作教学观摩。
    她是学校第一个专职英语教师,担任三至六年级的英语教学,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她来说,这是一个挑战。为了快速熟悉教材,她常常备课至深夜。自知教学经验尚浅,她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授课方法,学习、钻研他们的优秀课例。
    去年,她代表盘锦市小学英语教师,参加省小学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最终获得板书设计一等奖。她还参与了辽师版小学英语教参的编写。她通过熟读教材,广泛收集材料,更好地了解了内容,也更利于她对教案的编写。每一次编写教学设计,她都仔细研读评选出的优秀教案,吸取他人的经验,融入自己的特色,再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来编写,使教学设计更接近学生,贴近学生。编写教参既让她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进行英语教学,同时也促进了她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
    作为农村一线教师,她已经在后腰小学工作了4年,三尺讲台见证了她从紧张到从容的进步,从汗水到收获的喜悦,从陌生到熟悉的感情。她热爱三尺讲台,更珍爱她的学生,未来的教师生涯等待着她去探索和追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德立身 以身立教
下一篇: 磨砺蜕变 更上层楼